專訪趙麗穎:揣摩每個人物都會從細節入手

?

半島全媒體記者 王悅

她的表演細膩靈動不著痕跡,她的外貌清新脫俗楚楚動人,她的性格率真執著勇敢果斷,她的成長勵志頑強步履堅定,她是《陸貞傳奇》中聰明睿智的陸貞,她是《杉杉來瞭》裡單純呆萌的杉杉,她是《花千骨》中善良頑強的小骨,她是《胭脂》裡幹練熱血的藍胭脂,她是“收視女王”趙麗穎。時而清麗溫婉、時而古靈精怪、時而蠻橫潑辣、時而穩重大氣,她塑造的每個角色都栩栩如生,她詮釋的每個人物都精準傳神,她用努力和熱忱展現瞭對演員職業的敬畏,她用竭誠與真摯打動瞭觀眾征服瞭人心,日前她作為主要成員參與的綜藝真人秀《七十二層奇樓》,在接受半島獨傢專訪時趙麗穎表示,這檔節目想傳遞集體榮譽感和責任感的正能量。

成長蛻變:

從銀屏花旦到銀幕翹楚

日前,趙麗穎憑借在電影《乘風破浪》裡出色飾演瞭牛愛花一角獲得瞭第24屆大學生電影節最受大學生喜愛女演員獎,這是她人生中第一個真正意義上的電影獎,她在11年後再度與發掘自己出道的恩師馮小剛同臺引發熱議,她的成長與蛻變是一堂生動的勵志課,她用11年的時間,創造瞭屬於自己的黃金時代。囊獲“最受大學生喜愛女演員獎”可謂實至名歸,都說十年磨一劍,這些年自己最大的變化在哪裡?趙麗穎謙虛地表示,“十年的主題詞一定是成長。我從一開始在電視劇領域拼搏,然後慢慢地開始接觸電影。這次獲獎對於我來說,是對我這種嘗試的莫大肯定。我以後也會努力地為大傢奉獻更多優秀的作品。”
台中產後護理之家介紹
《陸貞傳奇》將趙麗穎帶入大眾視野,初出茅廬的新人將女性的柔情與政治傢的霸氣演繹得淋漓盡致,在電影《宮鎖沉香》中,她顛覆甜美形象挑戰反面角色,將心胸狹窄機關算盡的琉璃刻畫得入木三分,讓她沖破瞭美貌萌妹子的界定,演技突飛猛進,《花千骨》《老九門》《蜀山戰紀》《胭脂》一個個活靈活現的角色深入人心,也讓觀眾看到瞭一位實力派花旦的成長印記,電影《乘風破浪》裡與一眾影視大咖們狂飆演技,她將牛愛花於溫暖與嫵媚間自如切換,從銀屏花旦變身為銀幕翹楚。那麼,趙麗穎平時是怎麼樣磨礪演技的呢,拿到劇本和角色都會如何準備?“其實《陸貞傳奇》的時候是我表演欲望開始被強烈激發的時候,拿到角色熟讀劇本是基礎,揣摩每一個人物我都會從細節入手。都會給她設計一些特別的動作,讓別人看到這些動作就會想到我這個角色,增加真實性。比如說演《追魚傳奇》的時候我演的是一隻魚,所以我就給她設計瞭一個總是嘟嘴的動作。”

全新挑戰:

武戲分量重內心受煎熬

最近真人秀《七十二層奇樓》正在熱播,作為國內首開沉浸式劇情綜藝眾星雲集獲得廣泛關註,趙麗穎首次作為固定嘉賓參與其中,當初她是怎麼決定參與這檔節目的?趙麗穎告訴半島記者,“這個節目的主題非常新穎,跟我一起錄制的嘉賓也都很照顧我而且很有趣。我們希望通過這檔節目傳遞齊心協力來合作完成目標的集體榮譽感跟責任感。”

《楚喬傳》馬上就要和觀眾見面瞭,從第一款海報出來就引人矚目,最近播放的片花趙麗穎的表現更是令人驚艷不已,從命如草介的奴隸到烈火焚城時橫掃千軍的秀麗王楚喬,趙麗穎告訴半島記者,“這次飾演的楚喬跟以往的角色都很不一樣,她是一個女戰士。之前我飾演的角色或多或少都是有一點甜甜的,可愛的成分,這次這個角色她很深刻而沉重。她在身體上和心理上都是很煎熬的一種挑戰。首先武打的戲份特別多,我每天打來打去,最後都長瞭瞭肌肉,而非刻意為之。同時這個角色心裡背負著相當多的東西,所以她的內心很壓抑,每天被這些情緒包圍著,自己也會很痛苦。但是也是一次難忘的體驗。”

趙麗穎坦言,在演戲方面自己是體驗派,“每一個角色給我留下的感覺都是獨一無二的。從時間線上來說,目前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楚喬瞭,每一次看片方放出的物料,我都會特別感觸,甚至有一次都流淚瞭。”

未來嘗試:

體驗更多角色感悟人生

演瞭這麼多風格迥異的角色,現在趙麗穎選擇劇本和角色的標準是什麼?“我選擇劇本其實看我自己現階段的狀態和我想要體驗怎麼樣的生活。我也說瞭自己是個體驗派,我在飾演一個角色的過程中去體驗別人的人生。比如,我想要談一段美妙的戀愛我就接瞭《杉杉來瞭》,這個很甜蜜很可愛的女孩豐富瞭那段時間我的生活,沒有什麼特定的標準。”談及未來想挑戰的新角色,趙麗穎表示,“未來我想嘗試更多我沒有體驗過的角色,讓我感悟不一樣的人生。”私底下趙麗穎的性格很爽快,“大傢其實都聽說瞭我是一個很直率的人,有一說一,實事求是。平時不拍戲呢我最喜歡的就是休息,在傢舒舒服服地睡覺,為下一部作品養足精神。”

記者手記:

十年磨一劍,傳遞正能量
台中產後月子中心價格
俏麗佳人,清澈明媚,心隨穎動,蕙質蘭心。趙麗穎是熒屏花旦中的正能量擔當,她曾當過七年的路人甲,而她珍惜每一次經歷,不斷沉淀自己磨礪演技;她曾受謠言攻擊,而她選擇沉靜應對,默默拍戲讓作品為自己正名;她對出身於農村毫不避諱,她說英雄不問出處,農村的生活經歷造就瞭自己勤奮的品格。鏡頭裡她飾演的角色執著、堅忍、又不失青春本色,銀屏外她憑借努力和實力得到贊賞,一往無前,不屈不撓。她用眼神就能精準地表達人物,她的微表情流露得恰到好處,她富有層次感的表演,將劇本上的文字鮮活地呈現給觀眾。趙麗穎將實力與偶像融於一身,嬌小身板裡迸發出大能量,十一年裡,她破除瞭偏見,用實際行動證明隻要全力以赴,臉型,身高,長相都不會成為限制你成長的阻力,也讓觀眾對於“鮮花”有瞭全新的認識,如今已經擁有瞭榮光環繞著贊美,她不忘初心,不違本心,不負真心,一如既往勇往直前,未來定會前程似錦成就大器!

[編輯: 焦琳]

版權稿件,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相關閱讀台中產後照護推薦

趙麗穎 銀幕翹楚

台中產後護理機構推薦台中產後之家推薦
arrow
arrow

    fs8n2jxg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