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個宿舍,6個女生,42個微信群

尷尬瞭。 粉絲小win說,前幾天,有個同事在辦公室說,我看到一個內涵笑話,發到群裡啊。 其他所有人看瞭手機,都笑崩瞭。 她打開群,卻沒有收到任何新消息。 她下意識地問瞭一句,




尷尬瞭。

粉絲小win說,前幾天,有個同事在辦公室說,我看到一個內涵笑話,發到群裡啊。

其他所有人看瞭手機,都笑崩瞭。

她打開群,卻沒有收到任何新消息。

她下意識地問瞭一句, 你們發在哪個群瞭?為什麼我沒看到啊?

氣氛突然就變尷尬瞭。

一個同事還推瞭另一個同事一下,讓她別笑瞭。

隨後大傢全部沉默瞭。

當你發現,周圍的人在另一個群裡說說笑笑,卻沒有把你拉進去。

你有種被孤立、被排擠的感覺。

那種感覺,真的糟透瞭。

今天我想寫的,就是關於微信群的讓我們糟心的事。

01

你們背著我建瞭多少個微信群?

我的實習生說,她們宿舍有個女生,是朵奇葩。

每天晚上她都跟男朋友打電話,打到半夜一兩點,吵得全宿舍睡不著覺。

但是當她睡覺的時候,其他人不能發出任何一丁點聲音,否則她就會翻臉。

其他三個女生專門建瞭個群,說她壞話。

有一天,一個女生在群裡說她壞話,用詞挺難聽的,都到瞭 她打電話的時候也太騷瞭,怎麼不去賣啊 的程度

我的實習生看不下去瞭,就提醒她,你也沒必要說得這麼誇張吧。

結果對方說,哎喲,你還挺心軟的,你都不知道,她在另一個群裡,都怎麼說你的

實習生這才發現,原來還有一個沒有她的群。

而且那個群,也是專門為瞭說她的壞話,而建立的。

原因是她特別愛去圖書館,還輔修瞭雙學位,顯得其他人很不愛學習。

大傢就在群裡,每天吐槽她愛裝逼。

有人不是說嗎,一個宿舍6個女生,能有5個群。

其實從排列組合的角度來說,6個女生,可以有42個群。

如果有15個人呢(比如說一個辦公室,一個部門),那就可以有30000多個群。

一想到世界上有些群,就是為瞭說自己壞話而存在,既糟心,又感動呢。

02

能別把我在群裡說的話,截圖發出去嗎?

同事講瞭她大學時候的事。有一次,她跟男朋友吵架,鬧分手,兩人互罵傻逼 年輕的時候總是這樣,一生氣就口不擇言。

她氣呼呼地回宿舍,看到社團的微信群有人@她,問她晚上要不要一起去聚會,可以帶上她男朋友。

她一氣之下就說,別跟我提那傻逼,我們已經分手瞭

因為跟社團大部分人都挺熟的,她還吐槽瞭幾句她男朋友的事,然後說, 跟你們聊瞭聊,舒服多瞭,其實也沒什麼大事,明天我去買倆薺菜包子,哄哄他吧

第二天她就準備去找男朋友,結果,男朋友把她拉黑瞭,擺明瞭要跟她真的分手。

她很懵逼。

後來她才知道,她在群裡吐槽男朋友的那段話,被一個根本不熟的女同學截圖瞭,台中產後護理介紹發給她男友,故意挑撥離間。

原來,那個女同學暗戀她男友很久瞭。

這種事挺讓人鬱悶的。

因為,我們在微信群裡,有時候會說一些不太得體的話,可能是玩笑話,也可能是氣話,也可能是話趕話

如果被某些人截圖出去,就真的很難說清瞭。

有些人很賤,會對你的話斷章取義,甚至利用 刪除 消息的功能,曲解原意,傳給第三方,造成誤會。

這種傳話方式,比以前在背後轉述你說的話,更可怕 因為它是直接上證據!

很多時候,你都不知道自己無意中又得罪瞭誰

一個微信群,真特麼危機四伏啊。

03

新人進群,總被要求爆照或發紅包

我有個富二代同事,有一天,突然被很久沒聯系的大學同學,拉進瞭一個校友群。

她進去一看,裡面有400多個人,其中,她認識的人,不超過5個。

她一臉懵逼,群裡突然有人@她,問她是哪一屆台中坐月子中心費用的學妹,要求新人爆照,其他人就開始排隊起哄。

問題就是,我同事不愛自拍,真沒什麼照片,她有點不知所措 結果群裡有人說,你不爆照也行,那就發紅包!

同事就很有誠意地發瞭個200塊的紅包。

群裡的人看到紅包這麼大,high瞭!

以後每次聊天,都要有意無意把她@出來,尬聊一陣,然後就催她發紅包。

她如果不理,他們就說,聽說你去英國留學啦,富二代就別藏著掖著瞭,我們這些屌絲坐等你發紅包啊。

她臉皮薄,又發瞭幾次,最後還是忍不住退瞭群。

其實,我是覺得,爆照啊、發紅包啊,如果大傢鬧著玩,炒炒氣氛,還是可以理解的,但是真的上升到 紅包綁架 ,就不好瞭吧?

你發,你應該。

你不發,你有罪台中產後護理中心

那到底是微信群還是勒索群?

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表 04

莫名其妙把你拉進群,再把你踢出去

跟同事們聊起來,他們都說,初中同學、小學同學、幼兒園同學,明明都幾百年沒見過對方,被硬拉到群裡之後,每個人都很崩潰。

聊完那點誰喜歡誰的陳年八卦之後,大傢就開始尬聊。

明明生活毫無交集,還要裝熟,好辛苦啊。

更可怕的是,有時候還會被拉進完全陌生的群。

同事說,有一次,她被一個客戶拉進瞭一個叫 動次打次投起來 的群,裡面全是她不認識的人。

客戶在群裡發瞭一個他們公司的鏈接,要求大傢幫他投票,還要求大傢每天投一次,投完票還要在群裡打卡。

你不投票,還要被點名。

她就屏蔽瞭群,假裝沒看台中月子中心評鑑到。

結果沒過兩天,她就被踢出群瞭。

全程懵逼。

這種感覺我特別懂。

我經常被拉進陌生的群,特別茫然。

那種感覺,就是你本來穿著睡衣,躺在床上玩手機,特別愜意。

下一秒,你突然發現自己被扔到非洲某個部落,周圍的人都不穿衣服,嘰裡呱啦,跟看動物似的看著你

真的很茫然,很無助,很想說fuck啊。

拉別人進群,跟別人打個招呼說一聲,很難嗎?特麼的真的很難嗎?



05

一直換頭像,改名字,你都找不到人

我最煩那些成天換頭像、換名字的人。

每天群裡有那麼多人聊天,你一天換一個頭像,一天換一個名字。

今天叫,愛過你。

明天叫,那裡石更瞭。

後天叫,波多野結沒穿衣。

大哥,你的戲會不會太多瞭?

每次在群裡說話,大傢都要重新認識你一次 心好累。

其實如果隻是聊天群倒還罷瞭,如果是工作群,拜托,大傢時間都很寶貴,每次你換頭像、換名字,老子有急事,需要@你,卻發現怎麼搜都搜不到。

很崩潰的啊。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每一個微信群,都是一個江湖。

每個微信群都有自己的宮心計。

其實,微信群反映的就是人性。

人性的溫暖和陰暗,都在群裡暴露無遺。

之所以在微信群中可以暴露陰暗面,是因為很多時候微信群裡是陌生社交,誰也不認識誰,說話可以不負責任。

現實中大傢衣冠楚楚;微信群裡,脫去瞭外套;匿名群裡,大傢就直接裸奔,肆無忌憚瞭。

可是,換個角度說,微信群背後藏著的,其實是一個教養問題。

哪怕在虛擬空間,如果你還能保持高情商、保持體面、保持溫暖 那才是真正的善良。

所謂微信禮儀,也不過就是最簡單的道理:心中有他人,而已。

有一天,員工們說我發型太土瞭,太大媽瞭。

我氣死瞭,說話一定要這麼直接嗎,壞話就不能背著我說嗎?

他們說,老板,你太天真瞭,你以為我們背著你就不說瞭嗎。

據說每個公司都有專門屏蔽老板的群,專門用來說老板的壞話。

尤其是開會的時候,老板在臺上講話,情緒激昂,口水狂噴,員工們表情很平靜,私下裡紛紛在微信群吐槽老板是傻逼。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fs8n2jxg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