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源:南征北戰二十載 繼往開來鑄新篇

作為一名擁有30年保險從業經驗的老兵來說,很榮幸我有16年的職業生涯是和新華保險緊密聯系在一起。如果從職業來定義,那麼,我算得上是一個徹頭徹尾的保險人,更稱得上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新華人。而如果從我在新華走過的足跡來看,又稱得上是一部個人版的“南征北戰”。

20年,新華保險從無到有,從一傢年保費收入2.6億元人民幣的國內壽險業新雛成長為一傢年保費收入逾千億的壽險業巨頭,更從一傢名不見經傳的小公司成長為世界500強企業。20載新華歷史,是幾代新華人艱苦奮鬥、披荊斬棘、開拓創新,用無數汗水和淚水書寫而成;20載新華歷史,凝結瞭幾代新華人的心血和智慧;20載新華歷史,承載瞭無數新華人的追求和理想。20年,不是終點,而是邁向全新征程的新起點。

作為一名擁有30年保險從業經驗的老兵來說,很榮幸我有16年的職業生涯是和新華保險緊密聯系在一起。如果從職業來定義,那麼,我算得上是一個徹頭徹尾的保險人,更稱得上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新華人。而如果從我在新華走過的足跡來看,又稱得上是一部個人版的“南征北戰”。

2001年9月,我正式加盟剛剛成立的新華保險廣東分公司,分管銀行保險業務,歷經三年時間,帶領銀代將士們在東南沿海戰場開疆拓土、奮勇向前,終於使廣東分公司的銀代業務坐到瞭廣東市場的頭把交椅,更成為瞭系統內的標桿,並將優勢一直持續至今;2004年3月,受總公司委任,成為廣東分公司第七任總經理,本人深知肩負的重任,帶領全體將士不畏艱難、艱苦奮鬥,終於在競爭堪稱慘烈的廣東市場占得一席之地,市場排名從第九升至第三;2009年底,接到一紙調令,“揮師北上”,任總公司銷售管理中心主任、銀代業務總監;2011年11月,兼任北京分公司總經理,使北京分公司穩居當地市場第二;2013年3月,根據公司需要,再次南下,升任總公司總裁助理兼華南區域管理中心和廣東分公司總經理,重新回到瞭熟悉的戰場。

憶往昔崢嶸歲月,雖所處的職場在變,但與新華保險同呼吸共命運、力爭做大做強的初衷沒有變;雖身邊的戰友在變,但他們身上展現出的艱苦奮鬥、頑強拼搏、銳意進取的新華精神沒有變;雖服務的客戶在變,但對待客戶的那份責任和承諾始終未變。

正值新華保險成立20周年,作為一名新華老兵,心中有著太多的感慨和太多的話想說,每欲提筆傾訴,卻又不知從台中產後護理何說起。仔細梳理一下,卻覺得怎麼都繞不開那三個詞——“人才、價值、創新”,因為這三個詞幾乎貫穿瞭我的職業生涯,更凝聚瞭本人的一些人生感悟。

人才

當今社會,人才的重要性早已不言而喻。“人才資源是第一資源”、“以人為本”等重要論斷,更揭示瞭不論是國傢之間的競爭還是企業之間的競爭,歸根結底,都是人才的競爭。

東南沿海作為新中國最早進行改革開放的經濟發達重鎮,更是各路英豪的首選之地。自2004年起,廣東分公司借鑒曾國藩“求才、選才、育才、用才、馭才”的用人之道,逐步建立瞭一套完整的幹部培養機制,造就瞭一批專業過硬、德才兼備、忠於新華的管理幹部。值得驕傲的是,廣東分公司B類及以上的幹部,全部是在新華保險成長起來的,無一外引空降。這樣的一支管理團隊也是最和諧穩定的,與其說是一個團隊,更像是一個彼此坦誠、有福同享、有難互幫的大傢庭。我很慶幸自己是這個大傢庭的一份子,而這個大傢庭,也正因為這種“傢”文化,才得以展現出堅不可摧的凝聚力、所向披靡的戰鬥力和生生不息的生命力。

價值

“我台中產後護理中心們究竟應該做些什麼,才能真正體現出自身、公司以及行業的價值?”我時常捫心自問。用瞭30年的時間,我漸漸找到瞭答案。

對客戶,應常存仁愛之心。相信我們每個人都經歷或見證過生老病死,但又有多少人能夠伸出援助之手呢?此時此刻,唯有保險人能夠及時地將一張張保單變為客戶急需的理賠款,並風雨無阻地送到每一位遭遇人生變故的客戶和其傢人手中。因為他們深知,不論經歷多少次拒絕和多少冷嘲熱諷,為每一個普通人和每一個傢庭送去一份保障,這就是保險人的天職,這就是保險人的價值。

對員工,愛兵如子。歷經幾代領導的不懈努力,終於將新華保險打造成瞭一個公平、公正、友愛的舞臺,無數的年台中月子中心評鑑輕人加入到這個大傢庭,在每一位領導的關愛和悉心培養下,當年意氣風發的青年成長為成熟幹練的公司棟梁,並一步步地實現自己的職業理想和傢庭理想。這就是一個優秀管理幹部的價值。

對公司,恪盡職守,時刻以公司的發展為己任,努力提升公司的業績平臺和品牌影響力,進而推動行業的進步,為這個社會的和諧安寧貢獻自己的力量。這就是一個職業經理人的價值。

創新

“創新是民族進步的靈魂,是一個國傢興旺發達的不竭源泉”,這是習近平總書記對於創新的定位,而李克強總理也發出瞭“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時代召喚。可見,創新已不再是少數人的特權,而是和我們每個人都息息相關、密不可分瞭。對於企業來說,創新更是在競爭中脫穎而出、克敵制勝的法寶。

2001年,廣東分公司率先在系統內大力發展銀行保險業務,利用銀保業務迅速搶占市場份額並大幅提升品牌影響力;2006年,率先轉型,大力發展期繳業務,適當控制躉繳業務的規模;2007年,創建“天河支”模式,取得巨大成功,並衍生出瞭財富管理渠道;2013年,廣東分公司開始嘗試社區保險項目,通過社區服務站將保險服務帶到客戶身邊……

對於新華保險來說,創新是一種魄力,一種敢為人先的魄力;創新是一種態度,一種求真務實的態度;創新是一種毅力,一種百折不撓的毅力。憑著這樣的魄力、態度和毅力,新華人創新的腳步將永不停歇,任市場風雲變幻,我們都將微笑著迎接每一次挑戰。

感恩新華,是你的包容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表,給我提供瞭一個能夠展現自己能力的廣闊舞臺;感恩新華,是你的信任,讓我從一名普通基層經理成長為一名肩負重任的高級台中產後護理介紹管理幹部;感恩新華,是你的博愛,讓我懂得瞭一名保險人的價值和尊嚴並終身為之奮鬥。

因為愛與責任,我們毅然選擇瞭保險業,並畢生為之奮鬥;因為理想,我們選擇瞭與新華保險同舟共濟、一同成長;因為更加美好的明天,我們選擇堅持不懈、矢志不渝。20歲的新華,躊躇滿志,正欲展翅翱翔,伴隨著保險業下一個“黃金時代”的到來,我們對於新華保險的下一個20年充滿期待,祝願新華保險基業長青,明天一定會更好!



(責任編輯:李亦斐 HF063)


和訊網今天刊登瞭《李源:南征北戰二十載 繼往開來鑄新篇》一文,關於此事的更多報道,請在和訊財經客戶端上閱讀。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fs8n2jxg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